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40万吨/年Super-flex项目(轻烃制乙烯/丙烯)

发布时间:2011-02-15 16:29:22
 

40万吨/Super-flex项目(轻烃制乙烯/丙烯)

3、项目主要内容:乙烯和丙烯是最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是石化产业的龙头原料,其生产水平常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石油化工水平。以乙烯为原料可向下游衍生生产聚乙烯、苯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醋酸乙烯等重要的合成材料和有机原料,同时联产的丙烯、丁二烯、芳烃等可以生产各种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纤单体和有机化工产品。由于烯烃下游产品的需求保持强劲,我国烯烃产品一直处于共不应求状态。

4、项目方案:本项目为多产丙烯方案,产品为丙烯15万吨/年,乙烯10万吨/年,燃料气5万吨/年,C6以上组分10万吨/年。

5、工艺技术:本项目推荐采用KBR公司Super-flex技术,以C4C5为原料,生产丙烯和乙烯等产品。

6、原料消耗:本装置年需消耗C4C5分别为23.75万吨和12.5万吨,装置占地20000m2

7、项目总投资:年加工40万吨轻烃制乙烯/丙烯项目总投资83600万元。

8、预计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6亿元,年利税额1.52亿元,年利润为1.01亿元,投资利税率和投资利润率分别为18.18%12.08%,投资回收期11.3年(含建设期2年)。

9、项目联系单位:克拉玛依石化园区管委会

电话:0990-62401186994915

传真:0990-6994919

邮编:834000

联系人:李建华  宗远

E-mailzy0590@sina.com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