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中哈国际绿色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14:16
 

中哈国际绿色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3、项目主要内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立足将塔城市建成全疆最大的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保鲜、储运中心,将塔城市境内的国家级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打造成绿色农副产品出口大通道,为此塔城市拟引进资金,建设中哈绿色农副产品交易中心。

4、预计总投资:8360万元

其中,我方投资:       对方投资:8360万元

5、建设地点:塔城市

6、项目建设规模: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疫检测中心、出口农产品商品检验检疫中心、绿色农副产品交易服务大厅及大棚、二类口岸监管中心、仓储用房。

7、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塔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丰富的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农产品。

8、市场需求预测:塔城市拥有国家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口岸距市中心仅12公里,辐射中亚五国及俄罗斯市场,并可通过第三国进入欧洲市场,是新疆离城市最近、通商条件最好的陆路口岸。巴克图口岸辐射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重工业基础较好,人口集中,交通便利,但农副产品生产发展缓慢,同我市经济互补性较强,为绿色农副产品出口提供了便利条件,市场潜力巨大。

9、优势分析:由于塔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丰富的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农产品,2006年塔城盆地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确定为“绿色农业示范区”,塔城市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水果、蔬菜出口的种植、保鲜、仓储产业,啤酒花、啤酒大麦出口深加工产业,水泥、环保制砖、陶瓷为主的出口建材加工业,为建设交易市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10、经济效益预测:投资回收期:8年左右   投资利润率:20%以上

11、项目合作方式:合作、独资

12、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建议书

13、项目联系单位:塔城地区招商局

电话:0901-6230275

传真:0901-6230252

邮编:834700

联系人:刘保新

E-mailxjtczsj@163.com

网址:http:www.tczsw.net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