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PVC)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19:20
 

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PVC)项目

3、项目主要内容:博州有优良且丰富的电石用石灰石资源,根据新疆建材设计院2005年编制的《博乐市石灰岩矿产资源节约利用及石灰行业发展规划》(工程编号:05129)显示:博乐市石灰储量15855万吨,CaO含量均大于53%;根据乌鲁木齐汇达公司委托北京恩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精河县阿勒担达坂矿区石灰石矿采矿权评估报告书》,精河县阿勒担达坂石灰石矿资源储量1.2亿吨,CaO含量大于53%。全州石灰石储量总计近3亿吨。博州铁路、公路交通便利,物流运输方便快捷,运输成本低廉,同步实施的电源建设将保证充足的电力供应。同时,境内的艾比湖贮盐丰富,根据1976年青海海湖盐研究所及1999年新疆鑫祥有色地质勘查矿产实业公司所做的普查地质报告显示:艾比湖水面积612平方公里,总贮水量6亿立方米。其盐类矿产资源丰富, 其中NaCl 远景储量3012万吨。自治州周边地区有优良且丰富的煤炭资源。我州用煤主要来自伊犁及乌苏地区。原料煤和燃煤品质优良。交通便利,物流运输方便快捷,运输成本低廉,煤运抵价230/吨。

该项目是一个集盐化工、电石生产和电力资源开发建设为一体的大型化工工程项目,利用自治州丰富的盐、石灰石资源并建设电源生产烧碱、聚氯乙烯(PVC)等化工基本原料和合成材料。根据国家产业相关政策,计划建设30万吨/PVC生产项目,配套30万吨/年烧碱生产项目、50万吨/年电石装置项目、100万吨/年水泥项目和50万千瓦时火电厂项目,从而形成氯碱产业集群。

项目建设年限:2008――2010年。分两期实施。一期同步建设:年产25万吨电石项目,年产15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25万千瓦时火电厂项目,投资19亿元;二期同步建设:年产25万吨电石项目,年产15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25万千瓦时火电厂项目,30万吨/年聚氯乙烯生产项目, 100万吨/年干法水泥项目,投资26亿元。

4、建设地点:精河县

5、预计总投资:450000万元

6、项目建设规模:年产25万吨电石项目,年产15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25万千瓦时火电厂项目。

7、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交通便利,物流运输方便快捷,运输成本低廉,煤运抵价230/吨。提供水、电、气、建设用地(水价:工业锅炉用水2.75/m³,电:平谷价0.45元。提供水、电、建设用地8、经济效益:投资回收期6

9、合作方式:独资

10、项目联系单位:博州招商局

电话:2288882

传真:2285876   联系人:布日固德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