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和静县哈勒哈特菱镁矿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11-02-15 16:19:52
 

和静县哈勒哈特菱镁矿开发项目

3、项目概况:哈勒哈特菱镁矿位于和静县西北方向开都河上游的哈勒哈特沟,距和静县约205公里,2005年投资300万元,新修简易路面79公里,可直达矿区。矿区长8 公里,宽1.5公里,已发现20多个矿体,单个矿体长20-750,宽20-200。矿石为白色、粉红色、灰白色粒状、块状或条带状结构。矿石以晶质菱镁矿为主,有少量的白云石、滑石及黄铁矿。矿石化学成分:MgO含量44.3-46.6%CaO含量0.85-3.14%Si02含量0.21%-0.91%,矿石质量较好。2000年新疆地勘局第三大队普查探明D+E级储量4152.8万吨,远景储量可达1.83亿吨,居西北第一。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矿床的详查工作。菱镁矿是生产耐火材料的主要原料,同时可生产金属镁等产品,目前菱镁矿全国年产400万吨,对外出口220万吨,内销180万吨,而西北地区镁质耐火材料尚属空白,因此开发哈勒哈特菱镁矿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

4、项目总投资:3亿元

5、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6、建设地点:和静县开都河上游的哈勒哈特沟

7、项目建设规模:该矿带预测资源量合计1.83亿吨。

8、项目前期工作:2005年投资300万元,新修简易路面79公里,可直达矿区。目前,简易进矿道路已基本建设完成,部分勘探设备已运上山正在开展详查工作。                

9、经济效益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该项目对加快我县优势资源开发,实施资源转换战略,做大做强矿产产业板块,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等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10、项目联系单位:和静县招商局

联系人:邵奔骅  马学静

电话:0996-50135135013819)、(5013615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