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地热资源风险性地质勘查

发布时间:2011-02-15 16:20:54
 

地热资源风险性地质勘查

3、项目主要内容:地球是一个大热库,全球地热能源潜在资源约4×1013兆千瓦/小时,相当于现在全球耗能总量的45万倍。地下水作为导热介质,在长期运移过程中吸收了地壳内部热能,并携带了一些特有物质组分,形成了地下热水。当其所含物质组分可作为矿产资源或具有特殊医疗价值时称热矿水矿泉。地下热水分布较广,其主要用途如下:地下热水发电,利用地下热水的热能,采用降压扩容法或中间介质法发电。

4、预计总投资:总投资2000万元

5、建设地点:富蕴县县域

6、主要原料及保证情况:现有地热泉多处,主要分布在额尔齐斯河以北地区,成因与花岗岩侵入体密切相关,主要地热泉有:巴拉尔茨温泉,位于巴拉额尔齐斯河北支流,涌水量180―360L/h,水温30-50度,矿化度1450 ml/L,无色透明,有硫磺味,水质较好;沃萨依温泉,位于富蕴县喀依尔特河支流中,涌水量180L/h,水温40度,矿化度1220ml/L,无色透明,有硫磺味,水质较好;库洛恩也木温泉,位于富蕴县库额尔齐斯河上游,涌水量1657―2550L/h,水温32―35度,矿化度102―132ml/L,无色透明,有甜味,水质较好; 喀拉卓拉沟口温泉,位于富蕴县库额尔齐斯河上游,涌水量400―3877L/h,水温29―34度,矿化度178―185ml/L,无色透明,有甜味,水质较好。

7、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8、项目联系单位:富蕴县招商局

  话:8727899

  真:8727885

  编:836100

联系人:王耀辉

E-mail:fyzsj885@126.com

  址:www.xjfu.gov.cn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