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小吃

羊肉抓饭

发布时间:2011-02-15 15:43:22

    抓饭,维吾尔语称"波劳"。其原料有大米、羊肉、胡萝卜、洋葱和清油(植物油)。

   做法:将大米洗净,用水泡上。羊肉剁成大块(连骨头一起剁),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洋葱剥皮后切碎。做抓饭一般用生铁锅。先炒肉,后炒胡萝卜、洋葱,炒至半熟,放大米、清水、盐、不要搅动,盖上锅盖炯上40多分钟即熟。在这之前,要把上面的大米翻动二次。抓饭熟后,将黄萝卜、羊肉和大米拌匀即可食用。抓饭的花样很多,人们除了用羊肉做抓饭外,还用牛、马、鸡、鹅、雪鸡、野鸡等肉来做抓饭。除此而外,还用葡萄干、杏干、桃皮子等干果做抓饭,称之为甜抓饭或素抓饭。有的抓饭里还放"毕也"(温饽)。无论哪种抓饭都要放胡萝卜、洋葱。做出来的抓饭味道十分可口。吃抓饭时,客人要先洗手。主人一般把抓饭盛在盘子里,请客人用手抓着吃,故得名抓饭,但维吾尔语"波劳"不含用手抓着吃饭的意思。现在维吾尔、乌孜别克等少数民族在请客人吃抓饭时,已备用勺子,吃起来就方便多了。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