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阜康重化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1-02-22 11:01:19

  园区概貌: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2006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距阜康市14公里,批复面积64平方公里,分为西、中、东三个区,其中:西区30平方公里,东至G216与S303交汇处,西至五运东支渠,南至G216,北至S303;中区14平方公里,东至甘河子镇以东,西至甘河子镇西界,南到至S303南2公里,北至G216;东区20平方公里,东至大黄山路口,西至西沟路口,南至S303南2公里,北至G216北220KV输电线路走廓。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区位优势。距离乌鲁木齐市中心仅62公里,216国道、303省道、乌甘铁路从园区穿过,设有6座立交桥和2个火车站。园区内部现已初步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框架,便捷的交通为工业园区货物的吞吐提供了便利。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资源优势。阜康区域煤炭资源总储量84亿吨(其中气煤56亿吨,长焰煤28亿吨)。煤质具有低灰、低硫、低磷、高热量,为高油煤和富油煤,是较好的炼焦、配焦和液化、气化用煤以及较好的电力用煤,运距短、成本低。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电力优势。园区电力条件优越,属乌市电网辖区昌吉电业局管理,现有220KV变电站2座、110KV变电站4座,已经成了横跨重化工业园区的米吉线和直通园区的专用双回路供电网络和输变电网络,输电线路短,用电成本低,2006年7月园区电价已经实现了“乌昌一体化”同网同价。园区内现有电力企业6家,总装机容量17.28万千瓦,在建的山东鲁能阜康电厂270万KW电厂一期30万千瓦项目计划2008年投产,天池热电16万KW热电厂项目2008年开工建设,规划期内电源与电网建设相配套后,园区将成为新疆低成本发电、低价位供电的优质供电区域。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按照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以重化工业园区为载体,积极引进大企业集团,培育优势产业群,重点发展煤电、煤焦化、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产业等。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2008年实现工业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39.6%;完成工业总产值29亿元;实现利税1.6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0.46亿元,累计完成3.2亿元;已开发土地面积20平方公里,达到四通一平;完成企业生产性投资5 亿元,累计完成40亿元;园区历年累计进区企业27家。世界、国家、行业500强企业1家。规模以上企业18家。知名品牌4个:阜康冶炼厂的电解镍、阴极铜;中泰矿冶的青峰牌电石;天龙矿业的天龙牌铝锭被评为新疆名牌产品。商标1个:天龙矿业的博格达牌水泥;就业人数达9000人。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园区当年招商引资总额8.8亿元,实际引进资金8.8亿元。新增项目6个、续建项目4个、改扩建项目7个,完成投资10.2亿元。重点项目情况:阜康冶炼厂1.2万吨电解铜项目,天龙矿业4.4万吨电解铝项目。Nb3新疆招商网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