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点项目

湘阴临资口大桥

发布时间:2012-08-02 09:21:27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湘阴县是一个典型的湖区县,是国家粮、棉、鱼重要生产基地。由于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加之洪涝灾害频繁,特别是贯通省道1809线的临资口南湖目前只能靠汽渡解决,经常延误堵塞,造成交通混乱,不仅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危及防洪抢险物资及时运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转移。因此临资口大桥的修建对沟通1809线大动脉,发展地方经济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该桥分两段,一段位于南阳渡口下游520米处,跨越湘江,桥长910米,—段位于湘江资江交汇处上游约550米处,跨资江,桥长848米。桥宽均为13米。该桥采用预应力砼连续梁桥型,设计荷载为汽一20,挂——100,人群荷载35KNm2,桥头接线按平原微丘二级公路标准。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估算总投资18481万元(2300万元美元),拟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四、经济效益评价:该项目拟通过收取过路费收回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78%,财务累计净现值568893万元,投资回收期21年。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六、联系方式:

单位:湘阴县交通局

联系人:杨德兴先生

电话:07302565818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