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招商

洞庭河蟹养殖(项目地点:岳阳县中洲渔场)

发布时间:2012-08-02 09:54:28

项目基础:

    位于岳阳县台创园核心区南北两侧的费家湖和坪桥湖,隶属中洲渔场,共有水面积1.5万亩,集雨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水源充足,水位相对稳定,且上游无任何工业污染,方圆100公里内无矿场、核电站等潜在污染,水质符合GB5749生活饮用标准,其养殖水域在2004年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证。坪、费两湖系内陆连接洞庭湖的过水性湖泊,水域面积大,水产资源丰富,作为河蟹饵料的各类水草、水生底栖动物、浮游节枝动物等资源极其丰富,发展河蟹养殖条件得天独厚。

    该场2000年开始从上海崇明岛引进中华绒毛蟹投放在两湖养殖,常年产量3-3.5万公斤,产品投放市场后,产品供不应求,养殖规模急需扩大。

投资方向:

1、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加强防逃防盗的设施和上游入水口沉淀池的建设,确保养殖安全和水质优良。

2、引进优良品种。主要是引进优质的长江水系蟹种,建立蟹种培育地,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3、提高养殖管理技术:主要是加强自然饵料的培育和人工饵料的投放,丰富饵料资源,提高个体质量和整体产量。

投资方式:

独资、合资。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