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市长盛荣华实地考察台湾农业

发布时间:2012-08-20 14:37:09

盛荣华在台南走马濑农场参访  

   市长盛荣华率“盛情湖南、相会台湾”岳阳参访团在台期间,分别在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等地,参访了多家知名企业和农业项目,不仅考察学习他人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也宣传推介了岳阳优越的发展环境。

    在台北拜会了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和农训会秘书长王志文等。台湾工业总会是台湾三大工商团体的龙头,成立于1942年。工业总会由台湾地区各县市工业会及各工业同业会等团体会员组成,目前工业总会团体会员为155个,有10万多个会员企业,理监事与各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均是台湾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人。台湾农训会于1980年成立,是台湾最高级次的农训机构,设置有训练、企划、出版、行政四大部门,是服务于农民农业的机构,台湾农民通过农训会与市场建立广泛联系。

     实地考察了新北市的永续农业推广协会。盛荣华对永续农业协会的集休闲观光、生态环保、教育培训的农业经营模式表示浓厚兴趣,他说岳阳是农业大市、鱼米之乡,农业资源非常丰富,岳阳农民创业园是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他表示要大力引进台湾农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有效整合两地优势资源,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考察中,盛荣华一行详细了解了澎湖水族馆的建设、运作和经营状况,并表示洞庭湖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也需要有一个载体来保护传承,既可以考虑作旅游景点,又是一个青少年教育基地。他表示要加快招商引资,尽快建成洞庭湖水族馆。参访团还参观考察了澎湖县湖西乡等地。

    在台南走马濑农场体现了家的产业转型和升级,它把现代观光农业、体验休闲农业与旅游度假有机结合起来,成为新型的以农业资源为主的旅游综合体,在实现都市农业转型升级上探索出一条新路子,给参访团一行受到了很大的启迪。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