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招商

楠竹精细加工(项目地点:张谷英镇)

发布时间:2012-08-02 09:54:53

产业基础:

    岳阳县现有成片楠竹14万亩,主要分布在张谷英、月田和大云山林场,按照十二五规划,再新造楠竹6万亩,到2015年全县楠竹面积达20万亩以上,年采伐量在10万吨以上。现有出口加工型企业岳阳县芭蕉扇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典型的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建立了芭蕉扇业合作社,现有职工1100人,年制扇1200多万把,产值1.1亿,有13大系列4000多个花色品种,远销美、英、法、日、韩、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岳洲扇的品牌享誉全球。

投资方向:

1、竹纤维生产。竹纤维技术成熟,用量较大,发展较快,竹纤维其产品走销全球,是十分理想的投资方向。

2、竹营养食品开发。提取竹营养,制成竹保健饮料、竹营养啤酒、竹保健牙膏、竹营养面膜等,其效益可观。

3、竹胶地板加工。竹地板具有密度高、韧性好、结实耐用、不易变形、质地光洁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是绿色环保产品,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4、竹笋加工。竹笋是一种极好的绿色营养食品,可以利用丰富的竹资源,采集质嫩、肉厚、优质的冬笋制成笋干、笋丝(片)或竹笋罐头。

投资方式:

独资。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