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点项目

荆岳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2-08-02 09:19:18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建设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是完善国家干线路网及湘鄂两省公路网的需要,是交通量日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两湖平原经济发展及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迫切需要,是开发“两湖”旅游资源的需要,是促进国防建设的需要。

二、项目内容:

采用白螺一道仁矶桥位,混凝土斜拉桥方案,桥梁总长2811米,两岸接线2412米,其中北岸1239米,南岸1173米。接平原微丘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lOOkmh,桥梁宽26米,4车道,设计荷载汽一超20级,挂一120,通航净高≥18米,单向通航净宽≥150米,双向通航净宽)350(1级二类通航标准)

三、项目投资:

本项目概算总投资9966亿元(1211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

四、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从投资,社会效益、抗风险能力等各方面考察都是可行的.经济1:足合理的。国民经济内部收益率在17%以上,财务内部收益率在77%以上。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六、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

七、联系方式:

单位:岳阳市交通局

联系人:张建辉先生

电话:07308715483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