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点项目

华容县长江引水工程

发布时间:2012-08-02 09:18:00

一、项目概况:

华容县位于湖南省北部,北枕长江,南滨洞庭,是有名的革命老区。华容县自来水公司成立于1968年,先后建设二座水厂,目前供水能力为34万吨。但是由于地下水的不足,华容河又污染严重,加之城市建设发展较快,现有供水能力无法满足华容县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所以华容县委、县政府决定从长江引水,解决城市供水问题。

二、建设地址及规模:

该项目选址为塔市驿长江沿线的深水码头处。沿途经过革命老区东山乡、胜峰乡、三封寺镇,全长42公里,沿途村民近20万人,沿途建三座加压泵站,将在塔市驿镇净化处理后的长江水送到县城。华容县长江引水工程建设规模为10m3d,分二期实施。

三、投资估算:该项目总投资约1850万美元,拟引进外资350万美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长江引水工程项目建设将彻底解决华容县城区日益加剧的供需矛盾,并能解决沿途乡镇村民的饮用水的问题,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编可研,省计委已立项。

六、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七、联系方式:

单位:华容县自来水厂

联系人:严奉才先生

电话:07304130730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