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点项目

屈原至汨罗二级公路

发布时间:2012-08-02 09:17:32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屈原区至汨罗市公路是屈原区与外界联系的主要通道,也是连接湘江推山咀码头到国道107线、省道1809线、京珠高速公路及京广铁路的重要公路,对于建立和完善交通综合运输体系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本路的建设将有利于该区域的水产资源、农产资源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有利于正虹集团的发展壮大,是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发展地方经济的需要。本项目所在区域为蓄洪区,该公路连接东西方向两条防洪大堤,该路的修建对防洪抢险及保卫湖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综上所述,本项目建设具有较为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按二级公路平原微丘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kmh,行车道宽9m,路基宽12m,车辆荷载汽一20,挂一100。线路全长2()514km,其中屈原境内181km,汨罗市境内2414km

三、投资估算:

本项目概算总投资12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600万美元。

四、经济评价:ENPV249422万美元,EIRR=1608%,该项目建设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六、联系方式:

单位: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计委

联系人:刘晓兹先生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