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招商

油茶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12-08-02 09:53:24

资源概况:

    岳阳县是湖南省林业重点县,全县林地面积137万亩,占总面积的33.6%。全县丘岗山地多,由第四世红壤发育而成的土壤适宜油茶的生长,现有油茶面积2.8万亩,年产干果2.2万吨,且集中在步仙、饶村、新开等山区乡镇,品种为巴陵籽,又名五粒籽,产自该县饶村乡东山村,87年由中国林科院鉴定命名,其品质优良,出油率高,居全国16个良种油茶品种之首,是中国南方推广的优良品种。油茶的发展已作为全省十二五期间林业发展的重点,该县规划到2015年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


投资策略:

1、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新增油茶种植面积。

2、建立种苗繁育基地,发挥巴陵籽的品牌优势,引领南方13省的油茶生产,同时,对现有低产茶树进行高接换冠,提高产量和品质,推广科学种植技术和现代管理模式,把油茶种植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3、高标准建立油茶加工厂,年加工油茶干果10万吨以上,形成有特色的油茶品牌,以加工促进油茶的生产。

4、引进深加工技术,增加深加工工艺,对果壳和油茶进一步提炼,提取糠醛、栲胶和木糖醇等医药和工业原料,生产成高级护肤化妆品、精油、皂素等系列产品,增加其利润。

投资方向:

独资、合作。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