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奇石汇聚兴义 市民大饱眼福

发布时间:2013-02-05 10:44:24

     作者:黄桃   

   9月28号下午,2012中国金州迎国庆观赏石博览暨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在兴义桔山金桥综合市场开展,300多件在国际国内获得各种奖项的精品参展,令市民和奇石收藏爱好者大饱眼福。黔西南台记者黄桃报道。

  走进展厅,只见参展的奇石多种多样,惟妙惟肖,令前来参观的市民目不暇接。《双龙戏珠》《高山听泉》、《皇与后》等各种各样的奇石一同亮相奇石展,以外形各异、姿态万千著称的奇石作品充满艺术的美感,着实让人大饱眼福。奇石收藏者周吉全滔滔不绝向记者介绍了作品《双龙戏珠》。奇石收藏者周吉全滔滔不绝向记者介绍:“我介绍一下吴炳阳先生的《双龙戏珠》这件作品。这两块盘江石产自北盘江和南盘江,南北盘江的奇石特别出型,外形特别优美,这两个龙看着很生动,一目了然的,另外色泽特别古朴,有一种青铜、金属感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第三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所以这个石头意义特别好,二龙戏珠或者二龙抢宝,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种吉祥物,居家,给你家里守护,守护神这样的意义,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迎合了审美需求和文化需求。”

  奇石展的开幕,着实为国庆中秋长假不出行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观石赏花,清新别致,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展会观赏、“淘”石。市民马小姐:“在国庆长假期间反正也没什么事,我们全家就过来看奇石展,我们家本来有一些收藏,但是今天来看了展览以后,觉得更是大开眼界,觉得办得特别好,特别丰富多彩。”

  市民刘仕国拿着相机不停的拍摄喜爱的作品,忙的不亦乐,他说:“我们来参加看了之后,觉得比上一届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布置这一块,兰花和奇石的光明度,视觉感比较清晰,给观众带来很好的视觉和观赏价值。”

  据了解,此次展出时间从9月28日至10月13日,为期16天,展出的作品包含贵州龙化石、鱼龙化石、海百合等古生物化石,也包含盘江水冲石、太湖石、矿簇、贵翠等,共有300多件在国际国内获得各种奖项的精品参展。

  奇石收藏者周吉全:“我作为一个奇石爱好者,我们的石头拿来这个地方展示,希望全体市民,包括到我们黔西南州旅游的游客长假或者双休日来欣赏、观赏我们的奇石,对于推动我们的盘江奇石文化、盘江奇石产业链、下一步建立盘江奇石城是有推动作用的,最后我们欢迎大家来参观。”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