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04 08:19:50

  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充分利用贵州丰富的煤炭、电力等资源优势,服务全省农业生产,宜化集团于2005年1月在贵州兴义注册成立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湖北宜化在贵州新项目的投资主体,投入7.5亿元新上20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尿素技改工程项目于2005年3月在贵州省经济个信息化委员会备案。贵州宜化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截至2012年底,宜化公司资产原值15.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0.86亿元,2012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9.79亿元。

  目前宜化共有职工66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员129人,占总人数的19.34%;大专学历共198人,占总人数的29.6%。

  贵州宜化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通过推行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可持续发展模式,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仅使企业的“三废”排放达标,而且使企业的“三废”排放量比同行业有显著的降低。该工程还引进美国孟山都公司的水解汽提技术和动力波烟气脱硫技术,按照欧美标准进行环保设计和施工,系全集团子公司中高新技术运用最多、自动化程度最高、厂区环境最漂亮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按公司规划,本地及周边汽运市场年销量约4万吨,云南国内市场约6万吨,贵州省内铁运市场约2万吨,两广市场年销量约30万吨,同时通过边贸等形式出口东南亚的确约3万吨。

黔西南州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