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应钦孙子何祖光.艺人温碧霞夫妇捐建贵州省兴义市凼谷小学(图)

发布时间:2013-02-05 10:26:36


兴义市泥凼镇凼谷小学奠基仪式现场。
                                                                                      

少先队员为何祖光先生(右一)戴红花。
    15万港元援建的兴义市泥凼镇凼谷小学异地选址新建教学楼奠基仪式如期举行。

    资料介绍,何应钦(1889年4月2日 — 1987年10月21日), 国民党政治家、军事家、国民党一级上将,黄埔系仅次于蒋介石的第二号人物。从辛亥革命起历经北伐、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后撤往台湾,历任国防部长和行政院长。黔西南州兴义市泥凼是何应钦的故乡。

   兴义市 泥凼镇凼谷小学始建于1982年,教学楼属石混结构,由于使用年久,屋面漏雨、墙体钢筋混凝土构件受损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10年8月经质监部门部门鉴定为危房。今年3月,通过黔西南州、兴义市智力支边办和市教育局的牵线搭桥,由香港慈恩基金会有限公司引进,瑞士宝盛(香港)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何祖光先生和温碧霞小姐两夫妇捐赠15万港元异地选址援建凼谷小学。当天,来自美国、韩国、香港和台湾的何祖光先生及香港慈恩基金会义工胡澄东等6名爱心人士,在州、市智力支边办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翻山越岭来到距泥凼镇政府驻地近20公里的凼谷小学新校址举行奠基仪式。胡澄东先生在仪式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他深切地希望孩子们要克服一切困难,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为家乡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万元,总建筑面积580平方米,工程预计9月初竣工投入使用。新建成的教学楼共有教室6间、办公室2间,可接纳200余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杨洪凯 来源:亮点黔西南)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