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美食集体亮相第6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3-02-06 09:14:12

    中新网兴义9月27日电(记者 杨茜)黔西南州旅游美食大赛暨旅游商品交易会于27日下午举行。

  吃喝玩乐行是旅行途中的主题,第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天,美食比拼作为主要的活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展示黔西南州既具有鲜明饮食地域个性,又具有大众普遍性、适应性的风味食品。

  此次美食展区分为三部分:独特风味小吃区、酒店食品展览区以及贵州食品企业展销区。共有展位260余个,来自黔西南州的50家企业和黔西南州外2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示。

  在独特风味小吃区,兴义羊肉粉、香酥鸭、杠子面、鸡肉汤圆、普安豌豆凉粉、二块粑、贞丰粽粑、糯米饭等一个接一个的美食摊位前都排满等待取食的食客,“很好吃”,“去尝尝那一家的东西”是在展区里听到最多的语言。 

  江苏的杨世唐先生,听说此次旅发大会后特意来到兴义的,在兴义鸡肉汤圆的展位前,杨先生将整碗10个鸡肉汤圆全部吃完,碗里的鸡汤也喝得一滴不剩。杨先生边擦嘴边告诉记者:“在展区里逛着逛着,我就闻着一股鸡汤味走过来。我原想看完所有展位再开始吃东西,都走过这个展位了,实在忍不住又倒回来买了一碗,第一次吃鸡肉汤圆,味道很特别,很好吃。”

  黎族姐妹王华、王芳在展区内摆上了黎族紫米草糕,在开展不到两个小时里,她们的展位就空了,王华说:“180多斤的紫米草糕,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完了,这是我们平时两个零售店全天的售卖量。”她们做的紫米草糕,都是用在普安老家中种的紫米草制作,王芳说:“在我们黎族家里,基本家家都种紫米草,我们自己种,亲戚家种的也提供给我们,加上从外婆时就传下的手艺,全家五姐妹都在做紫米草糕的生意。”

  正在展位上吃“杨饺皮”的王吉珍说:“全家三代10口人,都爱吃他家饺子,他家实诚,味道好,份量足,一个饺子当别家两个。”记者看到,因为生意火爆,饺子馅一度空缺,但排队的人却没有减少,饺子馅一到,店主边给大家道歉边包饺子,4秒包一个饺子的娴熟技巧,也成为展位展示的另一个风景。

  直至记者离开,大部分展位都只剩下少部分展示食品以供品尝,还有想要购买的食客,卖家都客气说:“请明天吧,明天我们也在,等着您!”(完)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