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老年艺术团举行20周年庆典 最美夕阳红(图)

发布时间:2013-02-06 08:55:33

  

  11月30日,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风景区八音堂里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掌声阵阵,州老年艺术团在此隆重举行建团2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廖星亲切看望老同志们。

  州老龄委、州委离退休干部局、州老年大学、州剧协、兴义市委宣传部、兴义市文化局、兴义市老年合唱团、贞丰县老年大学等10余个单位前往祝贺。

  州政协原主席王敬祥、副主席杨志贵等老领导亲临祝贺。杨志贵还与老年朋友同台献艺,声情并茂地独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献给伟大的党、献给伟大的祖国。

  这天,他们演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夕阳红》《我为共产主义贡献青春》《长征》《布依山寨喜事多》等20余个文艺节目,有大合唱、舞蹈、独唱、器乐合奏等形式。他们满怀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用心去歌舞,歌之不足舞之,舞之不足蹈之,为观众献上一台文化大餐,为建团20周年庆典增辉添彩。

  州老年艺术团团长缪星芬总结了艺术团建团20年取得的成就和工作经验。她说,多年来,州老年艺术团始终坚持以文明和谐、团结向上为宗旨,用歌声和舞蹈,歌颂伟大的党和亲爱的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和宣传黔西南,为我州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近年来,基本做到每月一次内部联欢,使曾经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州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们在欢悦的氛围中自娱自乐,相互交流和学习,增进友谊和团结;每年都要排练文艺节目参赛和对外联欢,有的节目参加全省比赛获奖,为我州赢得了荣誉;同时,先后与广西隆林、云南昆明及本州贞丰、兴仁、安龙等地老年艺术团互访演出和联欢,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增进了友谊。州老年艺术团之所以能取得不菲成绩,一是得益于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建设不断发展;二是得到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改善了活动场所,提供了基本的经费,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艺术团历届团委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四是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营造了互教互学、互敬互助、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奠定了艺术团坚实的基础。

  州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朱琳致辞,向州老年艺术团全体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州老年艺术团20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我州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的贡献。希望州老年艺术团的同志们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继续秉持优良传统,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和谐黔西南,促进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成就。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