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书画艺术界在晴隆举行笔会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3-02-06 08:53:35

州书画研究会艺术家们现场波墨作画。

    10月16日,黔西南州八县(市)书画艺术界代表笔会活动在晴隆县莲花池休闲广场隆重举行。风尘仆仆、挥毫对话,现场赠送书法、绘画180余幅。前来观摩的干部、学生和城乡群众纷纷表示,笔会活动让他们感受了艺术的魅力。

    此次赴晴隆参加笔会的是黔西南州一支艺术积淀深厚、创作思想活跃、风格特色鲜明的书画界队伍,长期以来坚守艺术探索与创新,创作实力雄厚。他们现场泼墨挥毫,用最直接的方式把艺术送到山城群众的身边,这些书画家有着不同的绘画风格和个人特色,在各自的书画领域独树一帜。“感谢你们带来文化艺术的交流,笔会活动场面原来是我们不敢去想象的。”县书法协会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诗情画意”交相辉映,10多名艺术家在民乐的伴奏下挥毫洒墨相继进行现场创作,把笔会活动推向了高潮。2个多小时的笔会后,艺术家们共创作书画作品180余幅,其中,70多岁的马济中老师,以一幅轮廓清晰、线条优美、气势磅礴的《抗战功臣图》水墨画卷,给人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后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收藏。

    据了解,艺术家们表示,今后将加大与晴隆的文化交流,通过开展送文化进农村、进校园等相关活动,为广大的书画爱好者创造更多的沟通机会,与晴隆城乡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陈亚林)

 

笔会现场让艺术家们忙个不停。

挥笔毫书。  

老艺术家不知疲倦共同挥笔毫书。

书画笔会现场让干群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学生在笔会现场得到一幅珍贵的墨宝。

展示获赠墨宝。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