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六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喜获授牌

发布时间:2013-02-06 08:42:29

    6月14日(即我国的第三个“文化遗产日),我省在贵阳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2008年文化遗产日”系列展演活动。活动中举行了文化遗产颁证授牌仪式。我州荣获第一、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称号的《八音坐唱》传承人梁秀江、吴天玉、《皮纸制作技艺》传承人刘世阳、《铜鼓十二调》传承人王永占、《布依戏》传承人罗国宗、黄朝宾6人喜获奖杯和授牌。

    颁证结束后,我州参加这次展演活动的《八音坐唱》传承人梁秀江、吴天玉现场进行了精湛的八音乐器弹唱技艺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高度赞誉。

    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人为载体,主要依靠传承人的口传心授来传承。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宝库,又是其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这次传承人颁证仪式的举办,是我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传承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广泛宣传他们的艺术成就,让更多的人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国家命名和认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