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首批发放300余万专项资金扶持63户微企创业

发布时间:2013-02-16 09:01:00

  据贵州省黔西南州微企办提供的消息,截至7月26日,该州首批微企扶持发展资金300余万元已兑现到63户小微企业。 据悉,今年,贵州省政府向黔西南州省下达发展1500户微型企业的任务。该州各县市以工商部门牵头,多部门合作,按照省政府关于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

  据贵州省黔西南州微企办提供的消息,截至7月26日,该州首批微企扶持发展资金300余万元已兑现到63户小微企业。

  据悉,今年,贵州省政府向黔西南州省下达发展1500户微型企业的任务。该州各县市以工商部门牵头,多部门合作,按照省政府关于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意见和省、州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为提高微企人员创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各县市通过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政策和职业技能培训6期,共有涉及个人独资、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返乡农民、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及其他微企创办人员近700人参加了培训。据悉,已创办的1400余户微型企业涉及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创意设计、民族手工艺加工、特色食品生产和能源加工、信息传输及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科技、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业务、现代物流业、旅游业、农林副产品加工厂、环保服务业及民族制药、旅游产品等具有黔西南州特色的产业和新兴业态的项目,共带动就业6000余人。州里对首批63户微企创办户按企业发展及投入资金使用进度情况,及时拨付兑现扶持微企发展资金300余万元。目前,各县市正加紧兑现微企发展补贴资金。

  由于措施得力加之资金保证,黔西南州小微企业有序、健康、稳步发展。截至7月26日,全州已为1436户办理微企创业证照,完成年度任务的95.73%。

  (责任编辑:刘继伟)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