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北直飞乌鲁木齐定期航班首航

发布时间:2013-06-26 12:59:44

  25日晚,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台北―乌鲁木齐―台北首航启动。台湾方面从此开通台北直航乌鲁木齐的定期往返航班。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介绍,作为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华航今年在内地市场新增航线时特别选择了新疆。从此,台湾各界往来新疆更加通畅,继续中转中亚、西亚、南亚以及俄罗斯市场也将更加便捷。

  华航采用空客A330―300型号宽体客机执飞乌鲁木齐,每周二、五、日执飞3班,机上座位300余个。飞行时间近6小时,是迄今为止两岸所有航线中最长的一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说,此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的航线。现在台湾华航又开通台北至乌鲁木齐的航线,必将推进新台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对稳步推进双方全面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据了解,进入6月,新疆迎来旅游黄金季节,拥有两条直达台湾地区航线将大大带动两地之间旅游业发展。随着两地直航的不断推进,商务客、访亲客来往频繁,游客量将会大大增加。目前28日、30日的航班全都满座,7月航班订座率也超过预期。

作者: 张晓艳、李晓花 来源: 新疆日报  转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