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航班首飞乌鲁木齐 两岸航线中最长一条

发布时间:2013-06-28 08:24:12

现场启动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台北-乌鲁木齐-台北首航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讲话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讲话

    6月25日晚,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台北-乌鲁木齐-台北首航启动。台湾方面从此开通台北直航乌鲁木齐的定期往返航班。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介绍,作为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华航今年在内地市场新增航线时特别选择了新疆。从此,台湾各界往来新疆更加通畅,继续中转中亚、西亚、南亚以及俄罗斯市场也将更加便捷。

    华航采用空客A330―300型号宽体客机执飞乌鲁木齐,每周二、五、日执飞3班,机上座位300余个。飞行时间近6小时,是迄今为止两岸所有航线中最长的一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说,此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的航线。现在台湾华航又开通台北至乌鲁木齐的航线,这必将进一步加大新台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对稳步推进双方全面发展,促进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更好地造福同胞,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进入6月,新疆迎来了旅游黄金季节,拥有两条直达台湾地区的航线将大大带动两地之间的旅游业发展。随着两地直航的不断推进,商务客、访亲客来往频密,游客量将会大大增加。目前28日、30日的航班全都满座,7月份航班的订座率也超过预期。

    自治区领导史大刚、程振山等出席活动。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现场向自治区旅游局、新疆机场集团赠送中华航空公司飞机模型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向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赠送新疆羊皮画作品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会见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迎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一行并合影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表演台湾阿里山舞蹈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