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2013年台湾赴疆游客将突破10万人次实现新增长

发布时间:2013-07-10 09:05:22
    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一行来到新疆,双方就旅游合作展开交流。

  杨瑞宗说,新疆丰富的地质景观与特色文化同台湾海岛风情形成互补,加强旅游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岸居民文化交流。台湾新近出台了若干旅游政策,意在提升旅游质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组建考察小组互相调研学习。这次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将与新疆6大组团旅行社开展合作,除了增加旅游游客的“量”外,还要提升旅游产品的“质”。

  “台湾民众对新疆非常向往,我们要把‘大而美’的新疆形象推广到台湾去!”杨瑞宗表示。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说,台湾旅游业的规范化与经营模式值得学习。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交流,深化台湾与新疆旅游业各方交流。我们将积极搭建国际旅游通道,新疆可作为台湾至国外中亚、中东旅游经济方面的中转环节。目前疆内有多家旅行社可往台湾发团,在此基础上今后将会增至更多。希望双方相互支持与帮助,今后在不断深化的基础上继续合作。

  今年新疆实现与台湾地区直航后,乌鲁木齐飞往台北仅需5个半小时左右,且中途无经停,使乌鲁木齐―台北成为最热门线路之一。不久前,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又开通了台北直航乌鲁木齐的定期往返航班,是迄今为止两岸所有航线中最长的一条。

  “至今年5月底,到台湾旅游的新疆游客已超过2.7万人次,前来新疆的台湾游客为4万人次左右。现在新疆迎来了旅游黄金季节,拥有两条直达台湾地区的航线将大大带动两地之间的旅游业发展,预计今年到新疆的台湾游客将突破10万人次,两地旅游都将会实现新的增长。”自治区旅游局国内旅游促进处处长马睿表示。(张晓艳 李晓花)

来源: 新疆日报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