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国际青商总会一行来岳参访

发布时间:2013-07-23 11:14:48

  7月21日,台湾国际青商总会会长郭鸿辉先生率领总会20多名企业家和50多名青年学子在参加“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岳阳行活动时,赴岳阳临港新区、岳阳远大住工集团参访考察。

   期间,参访团一行在远大住工集团工地车间,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提问题、互交流等方式,就运行模式及优势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在临港产业新区,就产业新区的总体规划、发展现状、优惠政策、优势产业等相关投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特别是对岳阳城陵矶港与台湾基隆港结成友好港口、即将实现直航深感振奋。郭鸿辉表示,岳阳的发展潜力巨大,将充分利用两港直航契机,力促台湾国际青商总会就发展机电、机械制造以及新型建材等产业来岳投资。

  临港新区依长江、衔洞庭、带四水,是一个以城陵矶新港为依托,以物流仓储、加工贸易、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及精细化工等为主导产业的港口经济带。该区自成立以来,已成为首批获准开放的海峡两岸直航港口,是国家对外贸易一类开放港口和湖南省长江干线上唯一口岸。2012年6月,城陵矶港与台湾基隆港正式结成友好港口,目前,两港直航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台湾国际青商总会会长郭鸿辉先生一行考察岳阳临港新区

  

台湾国际青商总会企业家在岳阳远大住工集团厂房参访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