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台办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3-07-26 13:53:55

  7月25日,岳阳市台办副主任刘中立一行4人,深入扶贫联系点——汨罗市三江镇湘平村开展调研,听取村支两委就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对全村特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了关切之心。

  调查中了解到,三江镇湘平村共21个村民小组,1897人,耕地面积1100亩,山林面积6700亩,由于地处偏僻、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人均耕地少、人口老龄化严重等原因,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5000元,属典型贫困山村。刘中力在听取汇报后交流时指出,上半年,信息收集、产业布局、整体规划等扶贫前期各项工作是满意的,关键是在落实,下一阶段,要围绕“一年打基础”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水库加固、道路维修、农网改造、环境整治等基础工作。

  在走访的6户困难家庭中,都是因病、因事故致贫,主要是家庭收入低微、伤病严重、经济拮据、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台办干部每到一家,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信心。6户困难家庭,再三感谢台办的关心。

   

市台办领导与扶贫工作队员听取湘平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市台办领导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周文斌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