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领悟中华文化,感受湖湘情怀

发布时间:2013-08-22 13:15:42

  ——2013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在岳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湘台两地文化交流,促进岛内青少年学生对祖国的认知与情感,8月20日至27日,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承办,湖南理工学院、南台湾文化暨经济产业联盟协会协办的“2013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在岳举行。

  8月21日在湖南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了欢迎仪式。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伍国用,湖南理工学院院长余三定,台湾领队石淑静分别致辞,来自南台湾青少年学生和湖南理工学院学子近100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湖湘文化之旅”期间,两岸学子结对而座,一起聆听湖南理工学院院长余三定教授“湖湘文化讲座”。台湾学生将从千古名楼岳阳楼前启程,实地感受岳阳楼湖湘文化的“忧乐”情怀;了解张谷英村“民间故宫”的湖湘古建筑艺术与民俗;考察岳阳市沿湖风光带、城陵矶新港的古城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体验团湖万亩野生荷花园,采摘莲子的农家乐趣;探寻“蓝墨水的上游”汩罗江畔,爱国诗人屈原的求索精神;目睹张家界、岳麓山、橘子洲头的奇特风光与名胜景点,亲身感受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

  伍国用部长亲切寄语台湾青少年学子:我相信,通过本次文化之旅,必将进一步加强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岳阳历史的认知,进一步厚植两岸同文、同种、同根的文化根基,进一步加深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我希望,台湾青少年学生在湘期间,专心研习,用心感受,真正担当起中华文化的承传者、两岸文化交流的志愿者、湖湘文化的传播者。我深信,面向未来,在共同的历史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基石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共进!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魏创基、李杰

2013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岳阳合影

2013年南台湾青少年学生“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伍国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在“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湖南理工学院院长教授余三定授课台湾青少年《当代岳阳文艺概论》   

岳台两地青少年学生听取“岳阳文化”讲座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