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台湾“大江南北走透透”摄制组一行完成在我区拍摄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27 10:59:20

  7月19日至8月3日,台湾“大江南北走透透”摄制组一行在我区顺利完成了拍摄工作。摄制组一行先后前往伊犁、阿勒泰、巴州、昌吉、乌鲁木齐等地进行了拍摄。

  摄制组一行所到各地深入探访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锡伯族、回族等民居,亲身体会新疆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特色、民俗文化。拍摄了昌吉小吃一条街、伊宁市卡赞其风情园、布尔津夜市、查县锡伯族风情园等,向岛内民众介绍新疆各少数民族的美食文化,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来疆旅游观光。此次拍摄还将少数民族独特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重点,大篇幅采制,先后拍摄了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彩排过程、图瓦人非物质文化民间传承人苏尔演奏、图瓦人婚礼、锡伯族传统弓箭制作、参加“中国新疆第三届国际舞蹈节”开幕式并进行拍摄。

  新疆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文化底蕴、淳朴的少数民族风情给摄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片希望通过与新疆各少数民族的接触与沟通,使岛内受众了解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