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台湾海基会婚姻参访团来岳访

发布时间:2013-09-05 09:18:13

  9月4日,台湾海基会婚姻参访团一行16人,在海基会副秘书长施惠芬女士率领下,到岳阳参访并就两岸婚姻开展座谈。国台办综合局、海协会协调部许伟伟、乔一桢,省台办副巡视员罗爱民,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宋爱华,市人大副主任陈志莲,市台办主任罗纯等领导以及在岳台湾陆配家庭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宋爱华首先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对台湾海基会婚姻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她作为台湾陆配婚姻家长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岳阳是台湾陆配婚姻的重点地市,自两岸和平发展以来,已有在台陆配婚姻1600多对,为岳台两地的经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应有的亲情桥梁作用。

  海基会婚姻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千年古楼——岳阳楼,观赏了“水天一色,风月无边”的洞庭湖,领略了岳阳楼的雄伟,感受了湖湘文化的情怀。岳阳的历史文化、岳阳的市容市貌、岳台联姻的亲情,给参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副市长宋爱华在欢迎午宴上致辞

台湾海基会婚姻参访团在岳就两岸婚姻开展座谈

台湾海基会婚姻参访团一行在岳阳楼前合影

讲解员讲解《岳阳楼记》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