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湘籍大陆配偶回娘家欢游岳阳楼

发布时间:2013-10-18 15:27:33

  “欢喜回娘家、湘台一家亲”大陆配偶参访团岳阳行,10月15日专程从台湾启程于16日凌晨2时到达岳阳,尽管只休息几个小时,顾不上疲惫就迫不及待于当天上午8时直奔还是闺时游玩过的岳阳楼。

  一下车,“巴陵胜状”就呈现眼前,字是原来的字,门是原来的门,姐妹们——到啦到啦,咱们一起合个影吧,看着姐妹们各种姿势,各样的手势,但都是同一样的“欢喜回娘家”的心情,哪还有一点疲惫感呢!。(图一)

  走进园内,姐妹们“欢喜回娘家”展现在一张张笑脸上,当地媒体记者看在眼里,走——采访去。尤艺接受了娘家媒体的采访,她说:在娘家完成学业后,就离家在外打拼事业,这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看岳阳楼,公园里的变化我说不好,但娘家的建设那是大变样啦,为家乡的繁荣而骄傲。在这里要感谢省台办和我们岳阳市台办,为我们这次“欢喜回娘家”所付出的心血与关爱,我们姐妹在台湾一定不丢娘家的脸,为促进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而尽心尽力。(图二)

  孙玉梅,28年前就离开了家乡去在外地工作,13年前嫁到台湾,这是第二次登上岳阳楼。她在岳阳楼前感叹地告诉我们,以前的岳阳楼,公园很小,没有现在这么大,园内也只有主楼和眼前周围没有变,现在看到的,变化太大啦,变得更大更美啦。刚才听着讲解员讲解《岳阳楼记》,象我上了年龄的人,除重温“名篇”博大情怀的同时,更多想到的是,远嫁台湾多年后,我们又回家啦,乡情、亲情、家情一并迸发。我衷心地希望,娘家人以后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远嫁台湾的新娘组团结伴回娘家看看家乡的变化,感受娘家的繁荣。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李杰 报道

欢游岳阳楼

娘家媒体采访

岳阳楼公园变大啦更美啦

   欢喜回娘家  

重温《岳阳楼记》

尽情玩耍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