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13“欢喜回娘家、湘台一家亲”参访活动在岳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8 09:58:38

  10月15日至20日,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承办、台湾湖南文献社协办的2013“欢喜回娘家、湘台一家亲”岳阳行参访活动在岳举行。由台湾湖南文献社社长、岳阳籍“大陆新娘”黄国晖女士率领的40名在台陆配欢聚岳阳,共叙乡情友情。

  岳阳市举办本次活动,一是对台湾“亲家”善待湖南姐妹的先生及家人表达谢意,二是创建平台让远嫁台湾的姐妹们常回家看看,三是期盼在台各位乡友对娘家的发展一如继往的关心与支持。

  16日,岳阳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伍国用参加并致辞,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等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

  伍国用在欢迎仪式致辞中说:自1989年截止至今,已逾3万湘女嫁台郎喜结良缘,其中岳阳籍就有2000多人。家是故乡好,情是故乡浓。家乡有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希望每一位两岸配偶都要当好两岸亲情的传播者、民间交流的推动者和两岸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络联谊,积极牵线搭桥,努力推动两岸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与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用爱情和亲情这条红线,把两岸同胞的心拉得更紧,将岳台两地的距离拉得更近。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伍国用致辞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台湾湖南文献社社长、本次参访团领队黄国晖女士致辞

  

   岳阳市与参访团互赠纪念品

  

   来自台湾的湘籍大陆配偶欢聚岳阳共叙乡情友情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