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举办湖南抗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3-11-14 09:51:37

  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11月11日,“湖南抗战图片展”在岳阳楼下的湖南理工学院南院开展,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主委秦吉兵参加了启动仪式,湖湘文化与抗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抗战史专家李宣钊介绍了岳阳抗战情况,民革岳阳市副主委陈立新、湖南理工学院相关领导、岳阳市史志办、党史办有关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岳阳市各界人士500余人参观了展览。

  据历史记载,75年前的11月11日,日本侵略军占领岳阳,在长达6年零9个月期间屠杀岳阳人民159560人,至伤至残464109人,日军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湖南抗战图片公益巡展》岳阳开展仪式选在岳阳沦陷纪念日开展,对岳阳人民不忘历史,珍惜现在,激励未来,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展览中历史图片资料翔实,史料价值高,讴歌了三湘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浴血奋战,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充分表现了湖南人民的英雄气概,受到了专家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市民革、长沙市黄埔后裔联谊会、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湖湘文化与抗日战争研究中心、岳阳市政协文史委、民革岳阳市委、岳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岳阳市辛亥革命研究会和湖南理工学院社科部、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联合承办。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