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台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6 10:57:35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3年度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岳阳市台办为了切实开好年度党员民主生活会,会前一段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搞好动员集中学。11月15日,岳阳市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开好年度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台办主任罗纯在动员中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总书记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下载资料自觉学。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市台办分别从群众路线网、湖南红星网下载相关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份,并规定在民主生活会前进行自学。同时罗纯强调:今年民主生活会与往年方式方法上不同,会前的学习与谈心本身就是生活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好本次党员民主生活会的前提。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掌握主题、领会精神、拿准方法。通过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对学习中的重点内容,主要精神记入学习笔记,民主生活会时进行检查。

  结合思想撰分析。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围绕会议主题、征求的意见、个人“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个人书面分析材料。分析材料主题突出、内容实在、触动了思想,为开好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