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台办助推对台招商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12-04 14:23:40

  搭建招商平台。今年3月,隆重举行了台商协会成立仪式暨台商会馆揭牌仪式,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全国台企联总会长郭山辉等亲临现场,并以此为平台,在对台招商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有效整合了我市台商资源,稳定了现有台资企业不外流。先后邀请了40多位重要台商来岳考察项目,实现了集聚人脉、以台引台、以商招商的良好效果。11月份,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参加第九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岳阳县代表在湘台现代农业论坛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同时推出了台资企业岳阳寻根源实业有限公司与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上会签约淡水养殖加工项目(全省上会签约项目共11个)。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承租3000亩湖汊兴建养殖基地,在台创园核心园区征地50亩,兴建水产冷冻加工、农业休闲观光地。其主导产品有淡水鱼系列产品,淡水青虾、黄鳝等特种水产品,淡水鱼粗加工及精加工产品等。

  寻找招商机会。今年来,我办先后邀请台湾湖南商会、台湾旺业机构、台湾基隆市议会、台湾之友会、台湾演艺公会、台湾三品会、湘籍陆配参访团和台湾岳阳同乡会等共8批90人次来岳作投资考察,重点推介了临港产业新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君山区、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同时先后组织了市畜牧业、林业、化工、职教等8个考察团赴台交流和洽谈项目。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了岳台两地交流,结交了一批台商、台企,学习了台湾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

  助推项目落实。协同岳阳市口岸办、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努力推进岳阳城陵矶港与台湾基隆港直航,相关航运公司已在岳成立并运行良好,目前,以浏阳烟花为主的货源已实现直航,12艘3000-5000吨级的江海货轮正在建设,预计12月底下水使用。跟踪协调推进一批台资项目的落户和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湖南永箔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投产,目前运转良好,实现产值1亿元人民币;富川四季公馆项目已到位资金4亿余元,并已完成项目设计和拆迁征地工作。同时,促成了台资企业岳阳仙岳置业公司合作投资岳阳富山环保木业有限公司。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人民币生产纸集板,选址岳阳县新开工业园,现到位资金1000万元。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