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举行台资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23 08:31:40

  为进一步优化岳阳对台招商引资环境,加大招商安商、服务台商工作力度,深入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台商的意见和建议。12月20日,岳阳市台资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南湖宾馆举行。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伍国用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宋爱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台办主任罗纯就岳阳台资企业发展目前运行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分析汇报。台资企业岳阳仙岳置业公司总经理、岳阳市台协会长蔡祖柱等13名台商代表到会并就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作了汇报发言。市国土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中级法院、市规划局、市房地产管理局、市招商局、市工商管理局、市纪委行政效能室等13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各职能管属问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就在岳台企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企业老板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谈困难、摆问题、桌上沟通、当场表态、现场协调,达到了座谈会的预期目的,台商代表拍手叫好。

  宋爱华在会上对台商为岳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加强沟通,特别是台商直接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二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台商的意识,做到经常过问,上门办事;三是要坚定双蠃信心,台商投资要向更宽更高目标发展,充分发挥台商优势,台湾农业发达,多介绍高技术、大项目,我在这里再明确表个态,台商在岳投资的合法权益,市政府全力保障。

   伍国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改善台商投资环境。做好对台经济工作,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这是岳阳实施开放大背景、领跑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需要。然而,相较于我市经济发展速度、区域优势以及在全省排名第二的经济地位,台资企业发展一直是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短腿。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岳台经贸合作大局上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五创提质”活动,转变作风、反对“四风”,充分发挥优化政务环境的先导作用,下大力气改善台商投资和台资企业发展环境。一要加大贯彻执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国家和省府出台的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法规与政策力度,依法行政,切实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及时化解投资纠纷和矛盾,依法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二要建立台商办事“绿色通道”,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对涉及台商和台资企业的相关事务,给予从优、从简、从快办理。三要严格规范对台资企业的检查制度,尽量减少对台资企业的检查次数。四要充分重视、支持和发挥我市台商协会在对台招商引资中的桥梁作用,使协会更好地为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服务。

  最后,伍国用就台商反映的几个具体问题,当场交办相关部门和单位,责成限期解决。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台资企业发展座谈会会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伍国用,市政府副市长宋爱华参加座谈会   

台商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台资企业岳阳仙岳置业公司总经理、岳阳市台协会长蔡祖柱等发言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雨田,市住建局局长罗黑皮在座谈会上表态发言

湘阴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正仁在座谈会上表态发言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