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唔呼哩民间艺术团享誉台湾

发布时间:2014-01-03 13:09:25

  2013年12月初,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唔呼哩民间艺术团在台湾“阿里山杯”舞蹈、服饰、合唱艺术盛典活动中获得两项大奖,艺术团还获得了组织金奖。为进一步弘扬锡伯族优秀文化、让全国各地的人们了解锡伯族,感知锡伯文化,提升外界人士对锡伯族文化的关注度,同时也让本地文化艺人开阔眼界、开拓思路,与全国各地的艺人进行艺术交流,在接到台湾“阿里山杯”舞蹈、服饰、合唱艺术盛典组委会的邀请后,察布查尔县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精心挑选了演出人员并制订节目方案,还准备了演出节目宣传画册、察布查尔县情况简介、锡伯族文化推介的文字和多媒体宣传材料,对察布查尔县文化旅游进行推介宣传。察布查尔县每个牛录都有文艺小分队。考虑到民族特色和整体实力,最后决定由孙扎齐牛录乡唔呼哩民间艺术团队赴台湾参赛。”他们所选定的节目分别是锡伯族蝴蝶舞和锡伯族呜呼哩(民歌),都是自治区级非遗名录项目,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浓郁的锡伯族特色。唔呼哩民间艺术团团长富英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台湾“阿里山杯”舞蹈、服饰、合唱艺术盛典11月30日在台湾台北市会场成功举办。此次共有来自内地及港澳台的22支代表队的28个节目参赛。经过紧张角逐,唔呼哩民间艺术团所带去的锡伯族呜呼哩荣获特等奖,锡伯族蝴蝶舞荣获银奖,艺术团则荣获组织金奖。(稿源:伊犁州新闻网)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