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4-03-19 14:11:12


杨永英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美丽乡村绘金州,万峰成林迎嘉宾。今天,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莅临峰会的各位领导,向全国各地50个地方电视台的中国美丽乡村电视联盟成员和美丽乡村代表,向关注“三农”、关注民生、关注美丽乡村建设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行了部署。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贵州在工作中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我们按照去年首届峰会的约定,决定今年继续在中国金州——黔西南举办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山高为峰,峰多成林。黔西南地处北纬25度线上、海拔高度多为1000至1300米之间,北纬25度线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气候生态带,1000至1300米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黔西南资源富集、空气清新、生态良好,是一个宜业福地、宜游胜地、宜居宝地。以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为引擎,必将助推美丽黔西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将立足“三农”,坚持突出峰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本届峰会以“聚焦万峰林、共筑中国梦”和“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为主题,深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家“三农”政策,倾听“两会”代表、普通百姓的意见建议,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特色产品电子商务、生态农业项目招商建设等,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输送一批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

  我们将创新思路,积极拓宽峰会内容。峰会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举办峰会是宣传推介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州委、州政府实施“招人引会”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在首届峰会的基础上,本届峰会分为主体阶段和系列活动两大阶段,在贞丰县设立了分会场,举办包括旅游、农业、健康医药、户外运动、创业版块等9项活动,并持续到今年4月底。按照“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求真务实、厉行节约”的原则,把本届峰会办成合作共赢、节俭务实、丰富多彩的盛会。

  我们将登高望远,着力提升峰会品牌。登高望远,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追求。我们将学习借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成功模式,坚持把举办好“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作为重大项目来建设、作为重要产业来培育,使峰会真正成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政策研究、理论探讨、合作共赢的平台,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最终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品牌奠定坚实基础。依托峰会这一高峰平台,彰显地域特色,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中国(黔西南)健康服务业开放试验区。

  最后,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