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旅游新线路研讨会在兴义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19 14:00:49

  来源:中国黔西南网  作者:胡奎

  3月2日,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之黔西南旅游新线路研讨会在兴义举行。旅界领航全国组团社联合体嘉宾、20余家州内外旅行社负责人共聚一堂,会商黔西南旅游发展“春天”。

  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出席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黔西南旅游宣传片;州旅游局介绍黔西南州旅游营销奖励办法;旅界领航全国组团社联合体代表、各旅行社就黔西南旅游产品形象定位、包装、推广及合作开发事宜建言献策。

  交流结束后,范华代表州政府对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范华指出,各位代表对黔西南旅游发展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我们将通过不断排查,不断研究,不断反思,尽快解决,推进黔西南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范华指出,黔西南州旅游业的发展正在起步,许多条件和设施不是很完善,离游客需求差距还比较大,为此,近年来,我们采取“两手抓”,一手抓要素的完善和配套,并不断强化;一手抓市场营销,采用倒逼机制来促进旅游要素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主要体现在,抓旅游氛围的营造,统一思想,营造旅游不断升温的环境和氛围,动员更多的人投入旅游业开发、经营和管理。抓规划,明确目标和工作重点,不断完善旅游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抓基础设施建设,依靠市场投入,在招商引资上做文章,通过招商引资为主,政府投入为辅,推进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抓旅游要素,通过专门讨论、研究和部署,各要素得到不断完善和提升。同时,通过抓服务质量、抓营销,让旅游业逐步迈上发展的快车道。

  范华说,黔西南旅游业发展空间大,谁先进入、谁先开发,谁就占优势、占先机。希望各位能率先进入黔西南,进入魅力“金州”,抢先开拓这片市场,全州各级将全力支持,通过共同开发,共赢发展,将黔西南旅游业发展向前推进。

  会后,旅界领航全国组团社联合体与黔西南州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