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台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19 16:49:59

  近一段时间来,岳阳市台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其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时的“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话中,结合台办所肩负的特殊使命进行了讨论。

  讨论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一家亲”,充分肯定了两岸同胞不仅是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而且是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的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命运与共”:强调了民族强盛,两岸之福,民族弱乱,共同之祸,一样的痛。“齐心协力”:进一步强调了两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基础和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中国梦”:明确了是两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罗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讲话,是我们党对台方针政策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台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我们各项对台工作,为共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