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岳阳市召开市台协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31 16:31:02

    3月28日,岳阳市召开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市台协在岳会员、市台办相关领导共38人参加了座谈,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韩建国、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等领导到会祝贺!

    市台协会会长蔡祖柱作了台协工作情况汇报,他在汇报中讲到,岳阳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各有关部门,对市台协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2013年,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到台协和部分台企进行工作调研,市委根据调研所反映的情况,及时召开了台资企业发展座谈会。据了解,今年市政府领导还将到各台企开展工作调研。市台协一年来先后与全国各地近50家台协取得了联系;参加了昆山、石家庄、东莞3家台协的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岳阳,促使2013年先后有8批90多位台商到岳考察;配合市台办积极协调处理台商各类纠纷和解决困难,较好地发挥了台协作用。同时,他还建议,台协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座谈会,通过座谈了解大家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及时发现和处理各自手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各会员分别就各自企业的运作情况、2013年市委、市政府台企发展座谈会后有关问题的处理、以及台协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发言。

    岳阳市台办主任罗纯对市台协一年来工作作了补充性的发言,在进一步肯定的同时,对台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

    韩建国在座谈会上对台协一年来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台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要继续发扬成绩。市台协成立时间不长,在短短的一年中,台协做了大量的工作,岳阳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台商朋友的一份功劳。二要加强会员联系。台协是台商的“家”,要经常回“家”看看,多沟通、多了解、多互助。三要壮大会员队伍。要多推介岳阳,不断壮大台协“家庭”成员,只要“双羸”,市委、市政府一定给予大力的支持。

岳阳市召开台协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