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罗纯认为:坚持和扎实践行群众观点,主要是贴心服务好广大台胞

发布时间:2014-04-14 09:24:54

  罗纯(中共岳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一系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对如何坚持和践行群众观点来做好对台工作,有了较为清晰、深入的思考,逐渐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和践行群众观点,主要是贴心服务好庞大台胞,工作重心应由做事转向做人的工作上,工作方法应由管理转向如何优化服务上。

  一要以努力团结台胞作为工作主线。“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是中央在新时期提出的对台工作重要方针。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连战时明确希望“两岸同胞要齐心协力,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展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合作、在融合,参与者和推动者主体是两岸人民,特别是台湾人民。台湾的民心向背决定了台湾的前途命运,影响着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因此,热心团结广大台胞特别是身边的台胞,耐心细致地做好他们的工作,是对台系统的重要使命,是我们的重要职责。

  二要以关心台胞所需作为工作出发点。做群众工作,就要为民办事谋利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体到做台湾同胞的工作,则要以情感为主要纽带,以服务为主要方式,以排忧为主要内容。只有把台胞的关切、需要和利益时刻放在心里,摆上主位,才会真正赢得台胞的理解、信任、配合与认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据台胞的需求、困难、信访投诉及意见建议,来决定我们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样。决不能脱离实际、任凭喜好、强调客观来开展工作。要当好台胞的“娘家人”,想其所想、忧其所忧、求其所求、乐其所乐。

  三要以多为台胞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要树立台胞利益无小事意识。台胞既关注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地方政府惠台措施的变化,更看重他们身边的共产党干部、特别是我们这些“娘家人”的言行态度。我们虚以待之、他们则会虚以应之,我们实以待之、他们就会实以和之。因此,尽心为台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切实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和合法利益,应成为我们基层对台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魏创基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