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广大干部职工——学总书记讲话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为民服务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4-04-15 10:28:44

  兴义之窗讯 连日来,我州各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对照的标杆,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践行为民服务的表率。

  3月19日下午,州委常委会班子(扩大)在瓮安县“6•28”事件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州委常委会在瓮安县召开会议,州委书记张政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州各级尽快开展向焦裕禄同志学习活动,把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3月20日至24日,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等单位分别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如今,伴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金州大地到处都掀起了学焦裕禄精神的热潮。鸿鑫农业养殖场生猪存栏1200多头,是当地比较大型的养殖场之一,义龙新区农业局的兽医师周贵经常会到这里检查防疫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特别是今年的春防工作启动以后,这个养殖场成了他重点看护的对象,每天他都要过来转转。养殖场由于空间密闭,气味重,一般人很难接受,但他常常在屋里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在养殖户眼里,只要有周贵在,他们就觉得踏实。而在周贵看来,为人民服务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告诉记者,焦裕禄是我们农业工作者的一个榜样,每个同志都应该像焦裕禄那样,把自己的精神奉献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当中,比如像畜牧这一项工作,就应该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到放心肉,让农民增收致富,把畜牧水产行业做到无公害、有机、绿色。

  兴义市则戎乡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区,石漠化严重,和当年的兰考县相比,恶劣的生态环境制约着当地群众的发展。如何借鉴兰考经验、学习焦裕禄精神是乡党委、政府正在思考的问题。该乡党委书记郑代萍感触颇深:“我们则戎乡和兰考县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盐碱地制约着他们的发展,石漠化制约着我们当地的发展,在焦裕禄的带领下,他们的家乡有了很大变化;则戎乡同样需要焦裕禄式的精神,我们也要发扬‘贵州精神’,发扬‘则戎精神’,把石漠化治理好,把生态保护好,把产业调整好,真正找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在兴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干部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与当前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让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惠及一方百姓。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华德芳说:“在开展扶贫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深入农户,了解农民想什么、盼什么,根据农民的意愿来制定扶贫规划,只有这样做才与焦裕禄精神相吻合,我们搞的精准扶贫就是为了体察民情,惠及民众,通过精准扶贫来实现同步小康。”(通讯员 易翔报道)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