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希望集团赴我州投资考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2 11:14:46

  张政讲话 桑维亮陈国芳邓家富出席

  本报讯 4月25日,成都华西希望集团赴我州投资考察座谈会在义龙新区顶效镇楼纳村举行。

  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义龙新区工委书记陈国芳,州政府副州长邓家富出席座谈会。

  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特驱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根,四川特驱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国峰,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涛等出席座谈会。

  华西希望集团创办于1997年,目前,全集团共拥有农牧、教育、地产等公司逾百家,是希望集团事业的主力军之一。

  张政在座谈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楼纳村的关心关怀之情。他说,2011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楼纳村考察,了解楼纳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纪念这一天,我们把5月8日定为“好花红•万安节”。目前,阳光公司已进驻楼纳村,通过将公司经营与农户结合起来,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华西希望集团打造的低碳旅游开发模式——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花舞人间,是全国范围内推广的度假景区品牌,希望华西希望集团帮助出主意,联手把这个事情做好,把楼纳村变为开放的大花园。

  张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州的发展优势及发展目标。他说,为实现打造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黔西南现在正着力打造大商贸、大教育、大医疗、大旅游、大电商、大户外运动、大会议会展七大平台,这七大块是相互支撑、平行推进的,是一个系统。黔西南是一块宝地,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环境,我们非常欢迎真正为事业着想、为国家着想、为这片土地着想的大企业来这里发展,因为大企业有品牌,有带动力。华西希望集团的发展方向非常符合中国现在的发展方向,所打造的教育、农业、旅游三大版块与我州七大平台建设吻合度高,符合黔西南发展思路。集团在广泛深入了解、深思熟虑后作出在黔西南发展的判断,是用专业眼光对我们这里的肯定,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自信。我们真诚期望更进一步的合作,定好位,做好规划,争取几大版块跨界融合发展,推动黔西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德根在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及与黔西南合作意向后说,黔西南具有良好的资源,在打造度假休闲旅游、航空物流、高端旅游、教育、房地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农业、教育、旅游是我们的传统强项,我们将结合这三大版块用心做好在黔西南发展的定位,形成拳头集中做大,争取实现互利共赢,助推黔西南两大目标的实现。

  桑维亮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具有合作可能的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情况作了发言,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州委办、州政府办、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兴义市委、市政府,义龙新区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阳光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 卢雁妮)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