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休闲户外胜地铸建康体养生乐园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2 11:14:35

  4月19日,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户外运动版块“打造休闲户外胜地铸建康体养生乐园论坛”在兴义举行。

  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部长、中国登山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清华大学“国内生态体育课题组”组长张凯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安养课题组组长陈永恒,省体育局正厅级干部刘尚,省残联副理事长揭晓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委副书记、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俊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州长助理张建武等出席论坛。

  张俊杰、黄曼分别主持论坛会。

  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活动之户外运动版块以“打造休闲户外胜地,铸建康体养生乐园”为主题,由中国登山运动协会、省体育局、省登山协会和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州体育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

  受州委书记张政委托,桑维亮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黔西南提出了打造大商贸、大教育、大医疗、大旅游、大电商、大户外运动、大会议会展等平台和发展健康服务产业的目标,其中大户外运动和健康服务产业是打造的重点。去年2月,第一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在黔西南举办,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们的精确把脉、建言献策,为黔西南进一步学习借鉴全国的好经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户外运动版块活动,旨在宣传推广健康的养生健身理念,破解体育改革和发展难题,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体育改革发展之路,推进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桑维亮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能给黔西南传授先进经验、解答现实难题、拓宽发展渠道,为黔西南户外运动和康体养生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希望我州体育工作者能在知名专家学者的点拨下,进一步创新体育工作思路,吸取先进经验,结合州情,思索策划新的发展模式和方法,全力推动我州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并通过思想的碰撞、心灵的提升,为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大户外运动平台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保障。

  论坛会上,张志坚作《户外运动与户外产业》主题演讲,他提出了户外运动与户外产业相互依存,户外运动内容的多样性决定了户外产业的发展,探险类、竞赛类、挑战类、休闲类户外运动对户外产业的作用,休闲类户外运动的特点及经营理念,从产业的角度创立新的运动模式及新的运动操作模式,更好发展户外运动等理论和观点。张凯昭作《生态体育与国家的整合发展》主题演讲,提出生态体育的人与生态环境之间是一种良性互动关系。生态体育重视体育行为的环境影响、体育环境的生态质量,生态体育是低碳持续性体育,追求环境的自然性、环境的自然修复性与循环性。陈永恒与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胡木先后作了《生态环境与养生产业发展》《贵州,山地省的户外梦》专题研讨发言。

  省残联宣文部,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省登山协会,省内各市州体育局(文体局)有关人员、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州各县(市)、义龙新区相关领导及州户外运动群众代表等参加论坛会。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