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省台办主任冯波到岳阳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27 09:07:57

  5月23日,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来岳,在岳阳市台办、市口岸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就如何推动岳阳城陵矶港对台直航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城陵矶新港,冯波一行实地察看了城陵矶新港集装箱码头和联检楼、肉类进口查验平台等,考察了临港产业新区规划及建设情况,先后与相关临港企负责人及相关市直部门就推动城陵矶港对台直航工作开展座谈。

  在与企业座谈中,大家不讲套话,直奔主题,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中远集团驻岳办、岳阳外代、岳阳港务公司、湖南远洋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推动城陵矶港对台直航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冯波现场逐条给予解答,表示将尽力协调有关部门,能解决的立即研究妥善解决,暂时还不能很好解决的,将按规定向上反映。

  在与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口岸办、检验检疫局、岳阳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中,冯波表示,岳阳是全省唯一临江口岸,城陵矶港是长江有名深水良港,条件十分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台资在全省开放性经济增长速度排名第一,做好对台直航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依托国务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重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支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改善经济投资环境,加快发展沿江经济,打造属于湖南的长江经济带,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冯波实地察看了城陵矶新港集装箱码头(中)

  冯波在岳阳考察临港新区规划

  通讯员 岳阳市台办  李杰 报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