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喀纳斯六月美景受台湾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14-06-20 09:46:46

  阿勒泰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光健)进入六月份以来,喀纳斯景区客流开始回升,上半月共接待游客9992人,其中台湾游客905人,占到总数的近1/10,六月的喀纳斯美景受到台湾游客青睐。

  夏季喀纳斯,湖水澄澈,群山披绿,密林中、草地上各色的山花更是惹人怜爱。来自台湾台北的林福祝随团参加了北疆环线游,一进入喀纳斯景区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来的路上是大漠戈壁,进到景区又是青山绿水,各地景色都不一样,很喜欢这个地方。”

  观鱼台坐落在喀纳斯湖边的海波2000多米的骆驼峰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是观喀纳斯“湖怪”的最佳位置,更能饱览喀纳斯湖全貌。从停车场至亭台虽有1068级台阶,登台观鱼仍旧是游客在喀纳斯游玩的必选项目。“一步一景,走上来并不觉得累,因为四周都可以取景,景色很吸引人。”台湾游客谢云岳说。

  相对于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游,台湾旅游团更偏向于个人游览时间充裕的半自助游。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角落里的“李娟书屋”也成为游客路途中的惊喜。别致的设计、浓浓的文艺气息让游客们十分惬意。“坐下来静静阅读,买几本书挑几张明信片,能更好保存对这里的记忆。”来自台北的黄文聪说。

  随着新疆、台湾两地旅行社之间合作加深,以及台北直飞乌鲁木齐航线开通,新疆正成为台湾人的热点旅游目的地,台湾也成为喀纳斯景区最重要的客源地之一。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