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苗寨“飞歌”迎来客

发布时间:2014-07-17 16:32:41

 

民族乐器迎客。

 

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服饰

  据当地人介绍下,贵州有“高山苗,水布依”的说法,苗人村落喜欢倚山而建,布依则依水而居。不过,区分这两个民族,似乎在服饰上最为明显。苗人衣服较为艳丽,女装上衣多披领、背帕等,下装有一青色百褶裙,也有蜡染裙,以挑花为主,兼用蜡染。

  而布依族的服装则色彩简单,以黑、蓝、青、白等为基本颜色。最为显著的是,布依族女装头包盘盘帕或牛角帕,头帕色为白色和青底花格。

  攻略

  交通:坐飞机到贵阳,然后转机至兴义(30分钟航程)。若乘车从贵阳到兴义,300多公里路程,约需4个小时。

  住宿:兴义市区内遍布各档次宾馆,条件较好。中、小旅馆和招待所满街都是,房价30-40元的住处随处可寻。至于首府兴义之外各县,宾馆等级不高,但干净清爽且便宜的住处很容易找。

  美食:推荐吃当地的布依八大碗,在安龙县香车河布依族村寨可吃到。用土法烧制的八个陶罐中盛满了待客时最好的菜:猪脚炖金豆米、红烧肉炖豆腐果、炖猪皮、酥肉粉条、排骨炖萝卜、素南瓜、素豆花、花糯米饭。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