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与天津市委统战部考察我州

发布时间:2014-07-17 16:07:26

  何丕洁刘长喜田惠光黎昌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政致辞

  本报讯 7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星火计划、科技扶贫”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何丕洁,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率考察团来我州,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天津市在我州挂职干部。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主委田惠光,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天津市委委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剑英,天津市政协常委、民革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可贤,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树昭,以及民革中央、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工商联、民革天津市委,贵州省委统战部、民革贵州省委,天津市津南区、西青区、南开区、北辰区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天津市有关企业家陪同考察和出席座谈会。

  州委书记张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副州长邓家富、王玉佩,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西南州支部主任委员黄榜泉等陪同考察和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罗春红主持。

  考察团先后到马岭河峡谷、万峰林景区,了解我州“美丽乡村”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体验和感受,考察团一行对我州神奇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独有的自然气候条件发出由衷的赞美。座谈会上,考察团与我州就深化两地共同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何丕洁指出,联合推动“星火计划、科技扶贫”黔西南试验区成立20多年来,推动组首先从帮助黔西南州制定规划、选择产业入手,帮助全州发展,近年来,又以开发人力资源、提升人的素质、选择一些项目、治理石漠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着力点,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全州人民的肯定。相信这次天津市委统战部率考察团及各企业家来黔西南州,通过深入考察,更深入地了解黔西南州,积极引领各方面的人聚集黔西南州共同发展。民革中央将为大家来黔西南州发展做好推荐,让更多人参与到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发展中来。

  刘长喜首先代表天津市委统战部,对来黔西南州挂职的干部王玉佩所作的贡献,对黔西南州各级关心爱护和帮助支持挂职干部表示感谢。刘长喜指出,通过考察,感到黔西南州有活力、有潜力、有魅力。相信这次来黔西南州考察的天津市企业家,也能在这个有活力、潜力、魅力的地方找到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希望两地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团结起来,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田惠光对天津市来黔西南州挂职干部王玉佩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下一步将以王玉佩同志到黔西南州挂职为契机,把黔西南州作为民革天津市委参政议政的一个平台,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让黔西南州的秀美和大美走出黔西南州,让全国各族老百姓,甚至国际友人都能享受到这里的美。

  黎昌晋指出,来到黔西南州实地考察,真切地感受到这里地域优势、自然资源禀赋、悠久的历史渊源、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的不可复制。天津市工商联的会员企业家对如何增加税收、增加经济总量,都有独特的见解,下一步,天津市工商联将积极组织企业家到黔西南州来考察,在找到合适商机的同时,推动黔西南州发展。

  张政在致辞中对民革中央、天津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张政介绍说,黔西南州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气候、海拔优势,2万个山峰,方圆2000平方公里的喀斯特锥状小山体连绵成一片,前面有万亩良田,中间有错落有致、比例适中的布依族、苗族村寨,天地人完美结合。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万峰林国家地质公园内,城市中心向北5公里是马岭河大峡谷,向南7公里是万峰林,向南22公里是万峰湖,半径22公里之内三大景区,各不相同,中间是城市,城市中有即将扩建成的国际机场。黔西南州今天的变化,离不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及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历届领导班子一届跟着一届干,才有了今天这样的规模,发展好是历届班子给我们留下的财富,我们还需要在各级的帮助支持下,继续推动。

  张政指出,在民革中央的推动下,黔西南州不仅与天津市走到了一起,天津市委统战部还给黔西南州派了一个好干部,王玉佩来黔西南州近半年时间,积极融入全州经济发展事业,积极招商引资,联系企业,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推动黔西南州科技项目落地。此次天津市委统战部考察团前来考察,再次深化了两地的感情,带来了契机,相信有天津市委统战部、民革天津市委及各种力量的支撑支持,黔西南州的发展一定会更好。希望借王玉佩同志来挂职之机,两地能继续深化合作,扩大合作,让黔西南州与天津能进行更深层次、更有效的沟通。

  (本报记者 胡 奎 实习生 唐 煜) 

黔西南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